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性別平等專題研習

性別平等專題寫作比賽研習

參加同學並完成作業每次均研習認證
所以別忘了帶研習認證單

2011-0518作業
一、請就性別平等教育議題發想五個題目。
二、請針對所擬定的題目寫出五個理由。

26 則留言:

  1. 99137-做這東西好有意義,我覺得好充實喔!!!!!

    回覆刪除
  2. 95119 1+1=2 2+2=4 4+4=8

    回覆刪除
  3. 95113-人生就是該做這些有意義的專題討論! 子忠 衝第一go!

    回覆刪除
  4. 95138 這東西不但可以充實自己 也能學習到許多東西

    回覆刪除
  5. 96207 阿依午ㄟ歐 又參加了小論文比賽 上次被人卡的半死+氣的半死 還有那位去參加成發的笨蛋 給我聽清出 給我好好做 在卡你的可愛屁屁就玩了 我一定要好好加油 不要成為扯後腿的人

    回覆刪除
  6. 96332機一仁班
    拜託一下,認真一點。成發完今天後,一起找20篇文章。有關性別平等教育,相關網站,國家圖書館-博士論文網、中學生網。其他文章即可。

    回覆刪除
  7. 99142 性別平等專題研習第2週 大家加油!!!

    回覆刪除
  8. 98110
    今天參加了性別專題寫作研習

    回覆刪除
  9. 98124 好累 頭要爆了

    回覆刪除
  10. 98104 製作小論文雖然很麻煩,不過大家還是要加油喔!!!

    回覆刪除
  11. 95104 今天找了好多論文喔!!!!!

    回覆刪除
  12. 95102 回家繼續查資料!大家加油!

    回覆刪除
  13. 95101 只是一種以書寫形式呈現出來的關係 ?

    回覆刪除
  14. 題目: 「方便」、「不方便」?(性別自由廁所)
    二、確認性別平等教育之題目,並敘說研究目的及背景。
    有感於現今社會婦女地位抬升,思想日趨於開放,裝扮、心理甚至是生理不再侷限於桎梏中,漸漸的有些人改變外貌和身體,但廁所卻始終只有兩種個別分開,讓許多”正視”自己的性別心態進入廁所總遭到旁人的眼光,也或著瞪大著眼睛、目瞪口呆的表情望著你,事實上……他們沒有惡意,但也該保障他們應有的權利與尊重他人。
    起因:
    北部8所同志社團昨天宣導「廁所無性別」,呼籲校方建立無性別廁所,或將現有殘障廁所改為友善廁所,滿足各種性別族群使用。像許多跨性別者在上廁所時,常遭受異樣眼光。他認為廁所人人皆可上,應讓廁所回歸功能取向,以小便斗、馬桶設施區分,不以男女二元性別分界。

    出處: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3&f_SUB_ID=33&f_ART_ID=192541

    來自:冷一忠班

    回覆刪除
  15. 各位參加小論文的成員們,
    研究與寫作的過程雖然辛苦,
    但都是一種學習的歷程,
    希望你們可以堅持到最後,
    加油囉!

    不要忘記本週作業,下週三之前記得記到信箱給我!

    輔導老師 楊宇婷

    回覆刪除
  16. 98204 今天討論了題目還找了資料 :)

    回覆刪除
  17. 97201 模一孝的各位加油吧!!!
    最後的那舞台一定是我們的~~

    回覆刪除
  18. 98112-圖一忠的各位
    甘巴爹~
    :D

    回覆刪除
  19. 各位同學加油囉!
    離我們下次上課還有3天,
    請盡快將作業傳給我囉!

    輔導老師楊宇婷

    回覆刪除
  20. 98112
    20個題目
    快點蹦出來吧!!

    回覆刪除
  21. 98112
    這次的作業單放在哪兒兒??
    6/2(四)

    回覆刪除
  22. 這次的作業單因學校網路問題沒有上傳,
    當天上課就已給同學,
    如有需要請到輔導室找我,
    謝謝!加油啦!

    輔導老師 楊宇婷

    回覆刪除
  23. 作業單放在圖書館小論文研習資料夾請自行下載https://sites.google.com/a/mcvs.tp.edu.tw/tu-shu-guan/xiao-zhang-shi/xiao-lun-wen-gong-gao-1/xiao-lun-wen-xie-zuo-yan-xi

    回覆刪除
  24. 93204 吳浩暉
    這標題看起來好像是剛發生不久的事,可是為什麼卻寫出來了呢?那是因為今年的2011北北基四縣專題小論文比賽校內舉辦的每周星期三的性別平等演講,總共有六週,然而每一週都有一個作業及心得,接下來開始第一週的心得。

    第一週:在圖書館閱覽室看到一群學習態度良好並且積極上取的同學,令我懾服,第一堂所講的內容是從訂定題目開始說起,如何起個響亮亮的標題,接下來就是這次大標題—性別平等,定義出它與其他相關性別的資料,這堂課裡不僅學到比健教更深入的知識,同時有個概念去朝著大標題前進。

    第二週:而今天要探討的就是訂定完標題後的二十個相關議題,這讓我想到跟中學生的小論文大同小異,有點像是提綱挈領的感覺,抓出大標題中的小標題,最後就是提出最喜歡的五個相關議題及補充說明,這不僅是抓出重點,而且還不會漫無目的的亂槍打鳥,我覺得這是一個可參考的方法。

    第三週:寫出了標題、五個相關議題即理由,接著就是開始寫出言就動機與研究目的,而這部分的東西對於中學生網站不會太難寫,但是參加過北北基四縣專題小論文比賽之到寫的分量要足夠,所以就要更仔細探討其中的內容為何,同時也增進了團隊的合作,真是一個一舉兩得的比賽。

    回覆刪除
  25. 各位親愛的同學:

    看到各組認真努力的繳交作業,已將有繳交作業的組別修改並寄還給各組,請各位努力完成本週報告,剩下兩週的課程,期望可以看到各位初步的成果。

    輔導老師 楊宇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