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2011北北基桃四縣市中小學生專題寫作比賽

2011專題名稱生涯發展【發現生命中的彩虹】

獲獎名單
參賽
編號
班級
參加學生
指導
教師
參賽主題
獎項 
TH032
綜二忠
綜二忠
綜二孝
呂育德劉紹恩
陳瀅琁、周芷璇
馮亭翰、郭聿珊
陳建宏
優等
TH055
綜三愛電三孝圖二忠
沈威宇
黎旻杰
蔡元新、蔣心婷
李蕙蘭
郝維華
優等
TH013
機一仁
蔡承儒、林俊易
康凱博
羅駿升
佳作
TH027
電二忠
劉建杰、李政鴻
黃禮富、游鈞婷
何惠玲
佳作
TH029
綜二愛
許桂豪、孫 
林聖為、葉 
鍾宜庭、許廷虹
吳玉杏
入選
TH056
冷二忠
彭裕彤、黃詩婷
史浩辰、汪柏霖
徐鼎峻
鄭龍嶽
入選
TH064
子二孝
張展庭、陳儀鴻
呂少航、謝宗翰
陳易群、胡志堃
張金龍
黃孟君
入選











PHOTO :https://picasaweb.google.com/mcvscio/2011#

9 則留言:

  1. 對於這次的題目我覺得是個很好的目編,對於我現在二年級來說,現在與未來的路程發長非常好幫助,讓自己認清現在的情形,努力讀書,在未來才有機會考到好大學。

    回覆刪除
  2. 起初我以為我們能得到優勝等獎項,但是只有得到佳作,有些失望,讓我充分反省這次哪裡需要改進,對我來說,雖然沒拿到大獎,但是這些經驗是無價的,認清自己的過去,完成夢想的動力,從這次的主題中找了回來,尋找自己更加美好的未來,期許我們能夠更加進步,雖然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了,但是在大學應該會有更多這種活動,期許我們都能用自己的雙手開拓美好的未來!

    回覆刪除
  3. 85207 呂少航
    這次的專題寫作比賽是我第二次參與,有了前一次的經驗後,這次的比賽讓我很快就能進入狀況,雖然說這次的名次比上次差,不過,藉由這次的題目--生涯發展,讓我學習到許多東西,這也對我們未來有很大的幫助。

    回覆刪除
  4. 85218 胡志堃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專題寫作的比賽,很開心就能夠得到入選的成績。
    這次比賽讓我學到很多東西,不僅僅是與同學之間的合作,對於我們未來的發展都有很大的幫助。

    回覆刪除
  5. 在做生涯發展的小論文時,就學會該怎樣做生涯規劃,從了解生涯規劃的目的、了解並剖析自己的過去,到現在該怎麼努力、自己對將來的期許及訂定計畫。藉由這次的小論文,自己不但了解到生涯規劃的重要性,也開始思考自己人生的問題。我現在努力的讀書是為了什麼?不只是為了考上國立科大,我更想的是能在那間科技大學裡學到更高深的東西成就自己。

    回覆刪除
  6. 這次專題的題目是生涯發展,這讓我瞭解到未來升學的方向與流程,並且知道哪些科目是我目前最需要加強的。
    這次是我第二次參加專題製作比賽,有了錢一次的經驗後,在收集各方面的資料與內文整理可以更加的快速上手,在許多方面都有速度上的提昇。

    回覆刪除
  7. 88130莊博雄
    專題製作時我正在參與其他活動,所以就沒跟大家一起報組,但是到了後頭,我開始幫忙,看到大家做的東西,還不錯但大家覺得還不夠,所以就在加東西,我開始畫心智圖,用手繪的方式畫,很累人的,之後我在做圖表,做了一下午,有些疲憊,但後面還是刪掉了,這真是在我心上開一槍呀!而後開始想評審會問的問題,這也真的累人,累的是腦,但是還是有貢獻到兩三題,很開心,當天的比賽,看到成功等其他學校,還真是有壓迫感呀!對我們有點威脅,大家就努力的準備,最後還不錯啦!差一點就進複賽囉!

    回覆刪除
  8. 88136蔡元新

    當時收到自己這一組是前七名的消息既驚訝又高興,但又曉得必須參加口試,心中不禁偷偷的退卻一步,但反省之後,想想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畢竟當初說要參加,就要有始有終。

    我學習到許多東西(雖然到現在還是不太清楚參加的目的是什麼......),我就這樣傻傻的耕耘,也傻傻的接收成果......很多感受一言難盡,唯一感受明確:大家盡力了,有收穫,我很開心。

    雖然說是前七名,但很多地方需要改進(尤其是對自己的部份),知道自己的弱點,下次會更得心應手。對我自己有一個部份需要徹底檢討,我發現我很不會調配時間,這次段考和專題我每有拿好平衡,不是說參加活動不好,也不是給自己找藉口,只是感覺自己有點自不量力。在參加活動與課業上的衡量,我還得學習如何拿捏。

    回覆刪除
  9. 93204 吳浩暉
    一開始得知這個比賽時,覺得有點難寫不知從何著手,但上次參加的2010北北基四縣專題小論文比賽有做不完的慘痛經歷,於是我想利用這次小論文把標題定為生涯發展,然而在撰寫的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像是製作問卷與發問卷,這讓我苦惱了許久,於是到處蒐集各種雜誌裡的分析與問問題的重點所在,漸漸的做完這份小論文,我發現不單單是做出成品,同時也做出了對於生涯發展的重要性,突然覺得生涯發展是大家所不太了解的一塊,所以在製作完後感覺自己像是為自己上了寶貴的一課。

    回覆刪除